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市直在线 > 正文内容

汉滨区2020年度“安康农商银行杯”少先队活动展示暨教学能手评选活动圆满谢幕

2020-06-23 16:43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6月20至22日,由共青团汉滨区委、汉滨区教体局、汉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汉滨区少工委联合主办,汉滨区汉滨小学承办的2020年度“安康农商银行杯”少先队活动展示暨教学能手评选活动成功举办,团市委少先队总辅导员罗晓梅,汉滨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喻楠,共青团汉滨区委书记田吉,汉滨区人社局副局长、区总工会副主席洪波,汉滨区体育运动中心主任王开霞,安康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娟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全区近100多名学校少先队辅导员、青年教师进行观摩学习。

本次活动为期三天,分为少先队知识测试、少先队活动案例设计、少先队工作情景处理答辩、“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视频展示、少先队活动辅导技能交流展示5个环节依次进行。来自全区37名少先队大队(中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参加比赛,各参赛选手沉着应对、优异发挥,充分展现了我区少先队辅导员的专业水平,整个活动紧张有序、氛围热烈、精彩纷呈。经过5个环节的精彩角逐,培新小学王玉晓、东坝小学张小泥、汉滨小学董正、汉滨初中魏煜彬荣获少先队活动展示一等奖,江北高中东校区徐高艳、滨江学校孙晓晨、汉滨高中西校区李悦艺荣获少先队活动展示二等奖,迎风九年制学校胡蔚兰、牛蹄九年制学校胡珮珮、江北小学王楚蕾荣获少先队活动展示三等奖。其中有25人将获得“汉滨区教学能手”称号。同时,荣获一等奖的4位选手被推荐参加全市的比赛。

为达到促进全员提升、以赛促训的目的,比赛中,每一个赛点环节之后都邀请评委老师对选手各环节的不同表现进行专业点评和具体指导。各位专家评委老师深入浅出、例证详实地讲解,开拓了每一位辅导员的思路,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学校少先队工作有了新思考、新想法、新体会。

通过此次比赛,全区少先队辅导员老师在比学赶超的氛围下加强了沟通与交流,锻炼了少先队辅导员能力,有效地促进了少先队辅导员的专业成长,必将进一步提高汉滨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为少先队活动课程的常态化和规范化实施奠定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