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团市委在西大街社区开展情系端午文明餐桌活动

2020-06-28 16:27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传统端午节,赛龙舟、吃粽子、饮雄黄酒、佩戴香囊是这个节日特有的风俗。2020年6月23日,时值端午节前夕,团市委联合联合安康市营养学会、西大街社区举行“健康中国营养先行暨情系端午文明餐桌行动”活动。团市委副书记刘伟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提倡新食尚,倡导文明餐桌行动”为主题,重点强调健康预防及分食分餐的重要性,通过给居民讲解“文明餐桌行动”的科普知识,让社区居民一起参与包香囊品粽子等环节,一起感受中国饮食文明的意义所在和传统文化的价值精髓,共同体验传统佳节的乐趣。


活动现场为社区居民分发公筷、《新冠肺炎防控期间营养膳食指导(漫画版)》、《中国居民膳食餐盘》、“兴新食尚倡导分餐制”科普册、围裙等科普物料,倡导居民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帮助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文明的餐桌礼仪,从而科学防疫,巩固防疫成果,更好的推动健康社区的创建。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对传统文化的自信心,更好地推动健康社区的创建,参与居民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中来,培养良好的餐桌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