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工作交流>青春正能量 > 正文内容

勤奋上进铸人格 平凡之中见伟大 ——记汉阴县三坪小学优秀教师邓小利

2020-08-10 15:08 作者:刘敏敏、邓小利 来源: 字体大小:【

1999年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担任小学教学工作。在教师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他已度过了21个难忘的春秋。他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也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但勤恳上进,用心育人是他这21年来工作的真实写照。他就是汉阴县城关镇三坪小学的邓小利老师。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作为一名教师,他自觉加强专业知识和理论知识的学习,以严要求高标准来衡量自己,不断给自己施压,工作之余,勇于探究,努力钻研教材,分析每堂课成功在哪里,哪里存在不足,不断地总结,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在教学中不是照本宣科,而是以各种教学方式营造轻松、活泼、上进的学习氛围,用学生乐于接受的方法来教学。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在注重教学成绩的同时,他还着力注重师德教育。教育教学中,能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处处关心他们、帮助他们,体谅学生的疾苦,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他也十分注重“师范”作用,衣着整洁大方,言行规范得体,对待任何学生一视同仁,尤其是对待差生,更是关爱有加。在学生心目中,他为人正直,言行一致,具有强烈的责任心,敬业,严厉而又不失同情心,公平且不失灵活性。

无论开展什么工作,总是认真投入,积极主动地想办法,每天早来晚走,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各项工作不仅顺利开展,而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成绩不能满足,名誉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教师、党员,他始终践行为人之道,从师之道。坚守着三尺讲台辛勤耕耘,在平凡的岗位上开拓创新、默默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