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紫阳团县委连续四年为所包联村大学生举办“集体升学礼”活动!

2020-09-14 08:59 作者:陈新艳 来源: 字体大小:【


龙门鱼跃偿夙愿,金榜题名看今朝。9月13日,由紫阳团县委、小河村驻村工作队联合举办的“新时代 新青年 新风尚”紫阳县洄水镇小河村2020年“集体升学礼”举行。洄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申堂,紫阳团县委书记方世繁,紫阳县少先队总辅导员、小河村第一书记肖宝,洄水镇佳欣魔芋公司董事长扈兴怀出席活动,小河村驻村工作队队员,各组组长,小河村2020年大学新生及家长代表,部分党员代表和村民参加活动。

活动中,组织学习了《关于倡树文明新风举行集体“升学礼”的通知》,通报了小河村2020年大学新生名单,宣读了《弘扬新民风 拒绝“升学宴”倡议书》。大学新生代表踊跃发言,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学习机会,学好专业知识,懂得如何感恩,学会怎样做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学生家长做了表态发言,承诺绝不办升学宴,全力支持孩子完成学业,为建设美丽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学生和家长签订了《弘扬新民风 拒绝“升学宴”承诺书》。

郭申堂对今年如愿考上大学的高考学子表示热烈的祝贺,教导他们要感恩党和政府,增强自信、努力学习、回馈家乡、报效祖国。方世繁对大学新生们提出希望,一要刻苦勤奋学习,做一名好学生;二要不忘感恩父母,做一个好子女;三要自强担当奉献,做一名好青年。


在全体参加活动人员热烈的掌声和祝福声中,10名大学新生领取了奖学金和行李箱,即将开始新的人生征程。这是该村连续第四年举办集体“升学礼”,有效杜绝了不良人情风,促进了村风民风的转变,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