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建银咨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先俊一行赴汉滨调研扶贫帮扶工作

2020-09-16 14:21 作者:李娇 来源: 字体大小:【

9月15日,建银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先俊,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副总裁李卿,陕西分公司总经理吕凯等一行深入汉滨区调研扶贫帮扶工作,分别在关庙镇、张滩镇开展帮扶活动。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天宁,团区委书记田吉,关庙镇党委书记罗煜,张滩镇镇长王功剑分别陪同调研。

在关庙镇沈家岭社区,黄先俊一行详细了解移民搬迁安置社区后续扶持发展相关工作,来到社区工厂车间实地查看贫困户就业情况,高度评价了筹建的社区工厂儿童之家项目。在张滩九年制学校,开展了建银咨询爱心助学扶贫活动,为连续资助三年的12名贫困生发放助学金及学习用品,并鼓励同学们要发奋读书、练好本领,把党和社会爱心关心传递下去。

在张滩镇安沟村,召开了脱贫攻坚帮扶座谈会,分别听取了汉滨区、张滩镇和安沟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介绍,现场签署了汉滨区社区工厂儿童之家项目三方协议书,随后现场考察了安沟村产业扶贫项目,对安沟村萍盛园农业园区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了园区扶持农产品金银花和皇菊种植及加工的情况。黄先俊强调开展产业扶贫,产业脱贫必须要持之以恒,要通过辛勤劳动真正达到脱贫不返贫的目的。

       据了解,建银咨询公司连续三年对汉滨区扶贫工作开展定点帮扶,2018年和2019年帮扶项目用于张滩镇安沟村扶贫产业发展,为安沟村产业扶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2020年,建银咨询公司帮扶项目将用于汉滨区社区工厂儿童之家建设工作,此项目能有效解决社区工厂职工“工学”矛盾问题,不仅让职工子女安全、教育有保障,还解决了社区工厂职工的后顾之忧,让工人安心工作,提高工作效率,是解决移民搬迁安置社区后续发展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