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汉滨区张滩片区召开“庆双节、助脱贫”消费扶贫活动协调会

2020-09-21 16:16 作者:陈雅 来源: 字体大小:【

今年9月是我国首届消费扶贫月,按照中省市区关于消费扶贫月工作的相关要求,在中秋、国庆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汉滨区张滩片区开展“庆双节、助脱贫”消费扶贫活动。

9月21日上午,汉滨区张滩片区召开“庆双节、助脱贫”消费扶贫活动协调会,对本次张滩片区消费扶贫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滩片区张滩镇、石梯镇、关家镇、坝河镇主要领导和四个镇的20个市区包联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拓主持。

会上,团区委书记田吉解读了《汉滨区张滩片区召开“庆双节、助脱贫”消费扶贫活动实施方案》(讨论稿),各参会单位对活动实施方案进行深入的讨论,并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伟对本次张滩片区“庆双节、助脱贫”消费扶贫活动进行全面的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消费扶贫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的有力保障。通过开展汉滨区张滩片区“庆双节、助脱贫”消费扶贫活动,切实解决张滩片区的扶贫产品销路难题,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搞好协作配合。本次活动涉及张滩片区的4个镇、20个包联单位和一批企事业单位,各单位要按照活动方案要求,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切实搞好协作配合,齐心协力把活动办好。二要注意工作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主要负责同志要全力搞好支持配合,扎实做好扶贫产品质量和价格把关工作,积极动员本单位以及下属、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工会踊跃认购张滩片区扶贫产品,鼓励超额认购,争创购销佳绩。三要组织开展好现场认购活动。要把现场认购活动认真组织策划好,力争在认购现场把更多贫困群众产品销售出去,各单位要积极参与、踊跃认购、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现场氛围。

据悉,本次汉滨区张滩片区召开“庆双节、助脱贫”消费扶贫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团区委、区供销社主办,张滩镇、石梯镇、关家镇、坝河镇承办,市红十字会、市征收处、市水利执法支队、市城管执法支队、市卫生监督所、市城镇污水垃圾处理监测中心、安康疗养院、区委统战部、区教体局、区林业局、区水利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区统计局、区档案史志馆、区森林公安分局、区蚕茶果技术中心、张滩中心校等17个包联单位协办。将张滩片区(张滩镇、石梯镇、关家镇、坝河镇)辖区各村的名优农副产品统一进行收购、整理、包装,确保物美价廉,制作成300-500元不等的扶贫大礼包,各镇、各包联单位组织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使用工会会费采购发放给干部职工,动员辖区或联系企业参与认购,拟在九月底举办一场大型的消费扶贫线上线下认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