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团平利县委多措并举助力消费扶贫

2020-10-27 11:03 作者:张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积极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团平利县委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多措并举、持续深化,形成了“人人皆能为、人人皆有为”助力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的浓厚氛围。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安排。9月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后,团县委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成立了以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共青团助力消费扶贫实施方案》,集中一个月的时间,以促进扶贫产品销售为目标,以“扶贫832”销售平台为载体,统筹做好驻村帮扶、苏陕协作、“青春扶贫 团青益购”等消费扶贫行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良好氛围。

二是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团县委全力开展扶贫产品进家庭活动,联合县妇联、常州经开区团委成功举办“10万元消费券助力平利山货进常州”公益助农连麦直播带货,4个半小时直播,成交量1469单,成交额超20.4万元,让扶贫产品走进了千家万户;鼓励支持青年发展直播经济、网红经济,向上争取“青创10万+”项目经费1万元,围绕电商直播带货、短视频涨粉、带货技巧等直播电商销售知识开展专题培训,通过2期青年(电商)网红培训,培训了70余名阳光有活力、充满正能量的青年直播带货员,切实提升了销售农特产品的技能水平。

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10月17日全国扶贫日期间,以深入开展“促进消费扶贫 关注平安建设”建档立卡贫困户关爱活动为契机,采购县内社区工厂产品,为帮扶村老县镇凤桥村11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户购买赠送“关爱小礼品”,组织全体帮扶干部进村入户面对面开展宣传,不断提升脱贫攻坚帮扶满意度和平安建设“三率两度”。同时,通过“共青团平利县委”微信公众号发布《消费扶贫倡议书》,动员了一批女能人、青年创业者积极参与消费扶贫,自发当好扶贫产品宣传员、推介员、引导员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