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城乡少先队辅导员学习共同体——名师引领行动”专题培训在紫阳举办

2020-10-15 10:20 作者:陈新艳 来源: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指示精神和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全面提升基层少先队辅导员综合素养,扎实推进中小学少先队活动蓬勃开展,10月13日,由共青团安康市委、安康市教育体育局、安康市少工委主办,共青团紫阳县委、紫阳县教体和科技局、紫阳县少工委承办的安康市“城乡少先队辅导员学习共同体——名师引领行动”专题培训班在紫阳开班。市教体局副局长刘先钧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紫阳团县委、紫阳少工委负责人,恒口示范区、高新区、市直学校和各县区学校少先大队、中队辅导员共110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教体局副局长刘先钧向全体参训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次培训,努力提升综合素养;二要切实加强工作交流,切实工作能力;三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正确履行工作职责,为全少先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培训邀请了安康市彭文、杨斌、王智、王兴隆、贺茂娟少先队名师工作站主持人,分别就少先队礼仪规范、少先队活动课、鼓号队建设与实践、少先队活动展示与辅导、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学习传达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培训。少先队省级教学能手、紫阳小学少先大队辅导员刘雯雯围绕“历行节约、反对浪费”这一主题,进行现场辅导技能交流展示。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第八次全国少代会贺信精神,聚焦少先队主责主业,推动少先队辅导员工作交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团结带领广大少先队员听党的话、跟党走,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教育引导少先队员牢记习爷爷的教导,传承红色基因,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培养争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