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滚动图片 > 正文内容

6人获奖!安康市第八届“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结果揭晓

2020-08-22 10:16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创业热情,鼓励青年投身创业实践,引导青年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8月20日,由共青团安康市委、安康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主办,共青团石泉县委、石泉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承办,石泉县大学生创业协会协办的安康市第八届“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产品展在石泉县职教中心举行。

共青团安康市委书记、党组书记卢存安,市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李万华,石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孙德永出席活动,青年创业项目负责人、青年企业家、青年创客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活动,团市委副书记李锦旻主持活动。

孙德永在致辞中讲到:青年朋友们朝气蓬勃、思维活跃,是创新创业队伍的中坚力量,希望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不断汇聚各方力量,共同搭建起创新创业孵化培育平台、融资对接平台和成果展示平台,为青年创新创业者提供更为优质的项目、资金、技术及场所支持和服务,持续激发青年创新创业热情,在全社会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良好瓦围,有效帮助创业者实现创业理想,成就人生梦想,为石泉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卢存安代表活动主办单位讲话:他希望广大青年挥洒青春,角逐竞技,展现创新思维,碰撞创业火花,充分展现新时代创新创业生力军的新风貌新作为,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进一步提高创业能力,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在创新创造中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同安康一起梦想、同安康一起奋斗、同安康一起前进中奋力谱写安康新时代追赶超越青春篇章。

来自全市12名参赛选手,围绕“产品服务、团队建设、商业模式、市场前景、运营状况、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进行了项目路演,每个项目路演结束后,评委与选手还进行了精彩互动。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陕西观觉行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的周明丽带来的“一块硒土的重生—铺就“富硒生活”扶贫路”项目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来自陕西鑫晨重工机械有限公司的罗江等5名选手带来的“智能制造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应用”、“千亩中药材生态种植基地及养生食品古法制作”、“致富金蚕”、“互联网+共享图书馆”、“陌上花开,国风女性轻创业平台”等项目分获二、三等奖。

此次活动,不仅为青年创客们提供了创业交流的平台,同时也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创新发展实践课,启发和引导了青年创客们的创新思想。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安康市第八届“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产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