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首届陕西省中学团委书记素质能力大赛暨培训班在安举办

2020-12-07 09:43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12月3日-12月5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主办共青团安康市委中共安康市教育体育局委员会承办的第一届陕西中学团委书记素质能力大赛暨培训班在安康市高新中学举办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徐永胜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安康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殷勇为颁奖仪式致辞。

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市的65名团干部参赛,通过理论知识测试、微团课讲授案例分析三个环节共产生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0名,安康市6名参赛选手全部获奖,团安康市委获优秀组织奖。

徐永胜在讲话中指出,举办中学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是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中学团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要求全省中学共青团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中学团员思想政治引领;要把好团员入口关,全面加强团员先进性建设;要主动乘势而为,落实党建带团建队建和团教协作机制;要抓好“关键少数”,全面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

颁奖仪式上,团省委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张建宽、学校部部长郝鹏涛为首批“全省中学示范团校”授牌并赠送团课讲义。

大赛前,举办了全省中学团委书记培训班,邀请“中学名团干工作室”联盟主持人郭晓英作了题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学共青团的改革实践”的专题讲座,组织全体学员赴安康市汉阴中学和汉滨初中高新校区进行了实地观摩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