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区民政局、团区委到关庙镇东站社区调研社区工厂儿童之家建设工作

2020-08-27 10:5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8月27日上午,区民政局局长王玉桥、团区委书记田吉一行前往关庙镇东站社区调研社区工厂儿童之家建设工作,关庙镇党委书记罗煜和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社区工厂车间,发现许多小孩在车间内嬉戏打闹玩耍,或是在一旁玩手机,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和教育缺失问题。父母一边在做工,一边要照顾孩子,无法安心工作,影响工作效率,有的职工甚至因为寒暑假照看孩子无奈选择放弃工厂工作。

调研组指出,建设社区工厂儿童之家,能有效解决社区工厂职工“工学”矛盾问题,不仅让职工子女安全、教育有保障,还解决了社区工厂职工的后顾之忧,让工人安心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将是解决移民搬迁安置社区后续发展的重要举措。

接下来,调研组来到了社区工厂儿童之家拟建设场地,实地查看场地、基础设施等情况,通过汇报了解目前社区工厂儿童之家的建设进度、存在困难。调研组指出,社区工厂儿童之家的建设和运转必须实现规范化、制度化,可探索实行“政府孵化、企业主体、社会参与、专业运行”的模式,并争取在全区有社区工厂的搬迁安置社区中推广实行。

据悉,为了解决社区工厂职工“工学”矛盾问题,8月初,团区委协调组织部、发改、民政、人社、文旅、教育等部门关于社区工厂儿童之家建设运行有利的政策,指导社区工厂儿童之家在镇文化站试运行,期间,每天有40余名社区工厂职工留守儿童在此接受专业的照管和辅导。

为确保社区工厂儿童之家安全有序开展服务,新选址的社区工厂儿童之家将按照儿童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预计在9月初建成并正式投入运行,免费为社区工厂务工人员子女、移民搬迁安置社区贫困群众提供服务。下一步,团区委持续动员号召全区各部门、社会各组织、志愿者们参与社区工厂儿童之家建设和运行中,为搬迁群众和社区工厂解决现实存在的实际问题,持续不断推进汉滨区移民搬迁安置社区后续扶持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