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团区委开展“支部联建庆“七一” 党群连心战脱贫”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1 11:3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6月30日,团区委开展“支部联建庆七一、党群连心战脱贫”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团区委机关党员、张滩镇安沟村支部党员、安沟村四支力量队伍30余人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先后来到汉阴县沈氏家训展览馆和三沈纪念馆。在沈氏家训展览馆,全体人员从孝悌、亲情、修身、齐家、睦邻、济贫、教子、嫁娶、志节、德行、为官、奢望等方面进行了学习,体会“勤俭承家风 清廉为镜鉴”;在三沈纪念馆,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沈氏“一门三杰”的人生历程,从他们身上学习坚持正义,弘扬学术,不畏强权,爱国进步的崇高精神,特别是在听到讲解员讲述沈氏三兄弟作为我国新文化运动的先驱、“五四”运动的积极参与者的事迹,党员们纷纷发出了由衷的钦佩。“从‘三沈’的文化中,我更加直观的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从艰辛的成立到今天成为伟大的政党经历的风风雨雨,作为一名党员,我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同时,我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因为今天的一切来之不易!”支部书记邱广卫感慨道。

在全体党员座谈会上,团区委书记田吉以“做一名永不褪色的的党员”为主题,从牢记党员身份、传承红色基因、肩负职责使命三个方面为题为大家上了一节精彩的党课,并对当前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坚持目标不松懈,二要弘扬正气不抱怨,三要团结一致加油干,鼓励全体党员干部齐心协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体党员干部从安沟村脱贫攻坚、村内矛盾纠纷处理、弘扬新民风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与会人员积极献言献策。

最后,张滩镇安沟村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会,邱广卫、彭烛、王乾会3名同志被评议为“安沟村党支部2019—2020年度优秀党员”,团区委书记田吉、张滩镇副镇长张荣斌为优秀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获得荣誉的同志表示,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热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