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赵俊民高晶华大年三十看望慰问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

2021-02-11 17:3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2月11日,农历大年三十,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一行来到安康东高速路口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新春祝福,团市委书记卢存安陪同。

赵俊民同青年志愿者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大家的安全防护、任务分工和志愿服务情况,对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担当奉献精神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青年志愿者们迅速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积极行动做表率,在人员排查、卡点值守、测温登记、防疫宣传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赵俊民强调,随着春节的到来,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希望广大志愿者在做好个人防护、保护自身安全的同时,继续发扬顽强作战的作风、扎实有序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平安健康过新年。最后,赵俊民祝福大家平安顺利、幸福安康、万事顺意、牛年大吉!

据悉,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团市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建青年突击队15支,动员万名返乡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到社区(村)报到参与基层联防联控工作,组织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开展捐款捐物累计200余万元。

安康12355青少年服务热线招募18名专业心理咨询师志愿者全天候为青少年开展心理疏导,344名青年教师志愿者为全市460多名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子女进行线上学业辅导。

尤其是入冬以来,面临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严峻,团市委向全社会发布“共抗疫情 青春倡议”倡议书和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招募令,得到了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响应,目前全市共有600余名青年教师、退伍军人、返乡大学生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