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工作交流>青春正能量 > 正文内容

宁陕县成功举办“知恩感恩”励志教育报告会

2021-03-03 11:38 作者:赵泽元 来源: 字体大小:【

3月1日下午,“陕西好人”“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葛星走进宁陕中学、城关初中,带来一场充满激情、昂扬奋进、温暖有力的主题为“知恩感恩”的励志教育报告会。

葛星深情讲述了自己的成长历程。葛星家境贫寒,家庭多灾多难,面对家庭遇到的种种不幸,总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认输、不气馁,积极奋斗,顽强拼搏,鼓励家人坦然面对生活,为家庭撑起一片天。大学期间,葛星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靠自己兼职、勤工俭学和奖学金完成了学业,不仅寄钱补贴家用,还一直鼓励姐姐一起渡过难关。

“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出身,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努力改变命运。”在肩负家庭重担的同时,葛星总是以感恩的心面对周遭的一切,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用自己的故事感染、激励更多的孩子做一个像向日葵一样向阳而生、知恩感恩的人。一路走来,从自卑自闭到自立自强,无数次跌倒,无数次坚强地爬起来,奔向阳光的向日葵,心存感恩,回馈社会,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葛星饱满的激情和诚挚而极具感染力的语言,以及对生命真谛的领悟,引发共鸣,赢得在场师生阵阵掌声。一场青春励志的视听盛宴,让人如饮甘泉,如痴如醉,如沐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