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工作交流>青少年公益 > 正文内容

团市委开展“童步益行—给乡村娃一双运动鞋”捐赠活动

2021-03-11 13:18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3月11日,安康市“童步益行—给乡村娃一双运动鞋”捐赠活动在汉滨区双龙镇双龙小学举办,本次公益活动将募集到的1500册书籍和价值79400元200双运动鞋捐赠给学生。团市委书记卢存安、市委政研室副主任萧诚、团区委书记田吉、双龙镇党委书记李小东及双龙镇中心校、双龙小学广大师生等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团区委书记田吉主持活动。

活动中,团市委书记卢存安为双龙小学红领巾书屋授牌并讲话,他强调祖国和民族的未来要靠一代又一代人去创造,勉励队员们要从小做准备,追寻红色足迹,立志向、有梦想,要积极参加社会劳动实践、体育锻炼活动,强体魄、健体格,希望孩子们穿上这双凝聚爱心的运动鞋,在成长的道路上跑得更快、跳得更高、走的更远。


活动后,团市委卢书记一行参观了学校的部室建设,安康青少年宫的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跆拳道、舞蹈、美术、声乐等体验教学,孩子们穿着运动鞋,欢声笑语荡漾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据悉,“童步益行——给乡村娃一双运动鞋”是由团省委、省少工委在腾讯公益平台发起动员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和广大社会爱心人士广泛参与的关爱全省贫困家庭少年儿童的公益项目。2020年,全市88个团队15385人次参与此次“童步益行——给乡村娃一双运动鞋”公益项目捐赠活动,共计筹款14.95万元,筹款数额在全省各地市中排名第一,团省委、省少工委分配我市1745双运动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