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工作交流>青少年维权 > 正文内容

团市委组织召开2020年度“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

2020-01-15 11:45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1月14日,团市委联合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团市委副书记刘伟主持会议,市邮政管理局局长康忠军出席会议并做总结讲话,部分人大代表、共青团界别政协委员、快递行业青年代表参加座谈会。

团市委副书记李锦旻介绍了2020年安康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围绕“关于进一步推进物流配送青年(快递小哥)参与新时代社会建设”进行了讨论。针对物流配送青年在参与新时期社会建设的过程中方式单一、意愿不强、同党团组织联系不紧密等问题,团市委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交了“关于物流配送青年(快递小哥)参与新时代社会建设”的议案(提案)的草案,提出要从加强宣传引导、强化部门联动、提高服务质量、拓宽参与渠道等四方面有效引导“快递小哥”积极主动参与新时期社会建设。

会上,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主题积极讨论并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快递小哥”作为新兴青年群体,参与社会事务的需求不断增强,共青团组织作为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应该继续充分发挥为“青年”代言的作用,通过加强沟通,拓宽渠道,进一步凝聚广大青年的思想共识。通过大会建议、提案的形式把他们的呼声带到“两会”上去,努力推动相关问题的有效解决,倾力为“快递小哥”参与新时期社会建设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