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工作交流>青少年公益 > 正文内容

团市委、市中医院携手“暖流计划”爱心志愿者走进旬阳县仁河口镇水泉坪小学

2020-12-08 11:27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12月7日,团市委、市中医院携手“暖流计划”爱心志愿者走进旬阳县仁河口镇水泉坪小学,开展了“多一克温暖”公益项目走进陕南贫困山区活动。共青团安康市委书记卢存安参加活动并讲话。市中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章学及 “暖流计划”项目代表、学生代表等16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暖流计划”公益活动为该校141名贫困家庭学生捐赠了羽绒服202套、部分体育用品和防疫物资,价值共计10万余元。

活动中,市中医医院的志愿者们为全体师生做了疫情防控和疾病预防知识讲座,并与贫困儿童互动交流,建立长期帮扶关系,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将爱的种子植入心灵深处。


卢存安在捐赠仪式上表示,孩子们就是祖国的明天,就是民族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广大少年儿童的成长,每年五四、六一都会对青少年们寄予希望,广大青少年要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要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做一个热爱祖国、热爱社会、热爱人民、热爱家庭、热爱自己的人,做一个讲奉献、有爱心、懂感恩的人。各级共青团要搭建和发挥好城镇团队组织的红色纽带作用,加大对边远山区青少年学生的关爱和帮扶力度,并鼓励孩子们要保持勤奋自强的优良传统,努力学习,回报社会,传递爱心。


据了解,"暖流计划"是由著名公益媒体人邓飞等爱心人士依托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发起的公益项目,致力于帮助贫困山区学童募集基本的生活、学习物资,使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能够好好学习、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