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工作交流>青少年维权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开展青少年网络安全科普教育示范活动

2020-09-16 08:4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9月15日,共青团安康市委、安康市教育体育局主办,共青团汉滨区委、汉滨区教体局汉滨公安分局承办,汉滨初中滨江校区协办的安康市(汉滨区)青少年网络安全科普教育示范活动在汉滨初中滨江校区举行。团市委副书记陈荣贵、市电化教育馆副馆长陈祖茂、团区委少先队总辅导员陈雅、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吴晖、区教学研究室主任朱寿安,区教研室副主任、电教中心主任黄立新等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汉滨初中滨江校区校长马晓宁致辞,汉滨初中滨江校区团委书记陈永华宣读文明网络倡议书,学生代表赵锦轩发言并领誓,集体在网络安全横幅上签名,共同承诺:参与网络文明 守护幸福生活。


活动邀请汉滨公安分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陈晨警官为全体学生做网络安全知识讲座。通过讲解危害网络安全的典型案例,传授网络安全方面的基本知识,使学生们深刻认识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了安全文明上网的意识和防范能力。


通过本次活动,鼓励广大青牢固树立“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意识,自觉维护网络安全,努力成为网络安全的参与者积极学习网络安全科普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培养自己高度的安全意识、文明的网络素养、守法的行为习惯、必备的防护技能,让自己成为“互联网+”时代的受益人和维护网络安全的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