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工作交流>志愿服务 > 正文内容

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开展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14 13:17 作者:刘仁平 来源: 字体大小:【

   为教育引导师生增强生态环保意识,提高全社会对环保志愿服务工作的关注和认可,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围绕全县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部署和目标任务,抓住“3.9保护母亲河日”和“3. 12植树节”环保时间节点,3月12日组织开展了“保护母亲河,共建魅力大贵”和植树护绿等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3月12日下午,在全国第43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响应号召前往儒林堡村茶叶园护河堤边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用自己的双手为大贵镇添一抹绿色,用实际行动建设美丽家园。植树人员分工明确,纷纷拿起工具,干劲十足,挖坑、放苗、扶树、填土、踩实等环节一个不漏,大家相互协作,默契配合,认真完成着每一道工序,参入绿色行动,植田园美景,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对“植绿、爱绿、护绿”、建设美丽乡村重大意义的认识。

志愿者们沿途弯腰拾捡河滩、水沟、草坪和小道上的纸巾、果皮、食品袋等各种生活垃圾,不多一会儿,每个人的垃圾袋中都已经“战果累累”,干净、整洁的河岸和社区环境又回来了。志愿者们净滩、净社区的同时,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自觉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为建设美丽家乡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