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紫阳县连续三年举行“童步益行——给乡村娃一双运动鞋”公益捐赠活动

2021-03-13 17:25 作者:肖宝 来源: 字体大小:【

近日,紫阳县举行“童步益行——给乡村娃一双运动鞋”公益捐赠活动,先后深入毛坝镇中心小学、向阳镇中心学校和蒿坪镇中心小学等三所基层学校,为200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送去了价值约5万元的运动鞋,这也是我县连续三年举办公益捐赠活动。紫阳团县委书记方世繁,团县委副书记人选蔡云,紫阳团县委少先队总辅导员、小河村第一书记肖宝参加捐赠活动,相关学校少工委主任和受捐赠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参加捐赠仪式。

活动现场,受捐赠贫困学生和少先队员代表分别发言,感谢各级领导、叔叔阿姨和社会爱心人士慷慨解囊,奉献爱心,让他们感受到了各级组织的亲切关怀,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家里做个乖孩子,社会做个好公民,绝不辜负父母的养育之恩、老师的辛勤培养和社会各界的热心帮助,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紫阳团县委少先队总辅导员肖宝向受捐赠学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勉励全体学生要做一名阳光活泼、积极向上、懂得感恩的孩子;全体少先队员要刻苦努力,勤奋学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锻炼强健体魄,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最后,参加活动的领导为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发放了运动鞋,这也是我县连续三年举办运动鞋发放仪式。截至目前,全县共有500余名贫困孩子和山区儿童收到这份“特殊礼物”。

据悉,“童步益行——给乡村娃一双运动鞋”公益项目是由陕西团省委、陕西省少工委和陕西省青基会联合发起的爱心募捐项目,每年筹款75万余元,为全省7500名贫困孩子捐赠运动鞋。2020年,紫阳团县委、紫阳县少工委积极组织,全县各级团队组织自愿发起了爱心捐赠活动,各学校老师、辅导员和学生家长勇跃捐款,献出爱心,不到10天时间捐赠现金达1.6万余元。

捐赠仪式结束后,紫阳团县委、紫阳县少工委负责人还与部分学校校长、少工委主任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2021年学校团队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做好学校共青团、少先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学校团委、少工委要充分利用学雷锋活动月、植树节、六一儿童节、少先队建队日和志愿者日等节日,持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各镇团委,各学校团队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要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和“童心向党”学习教育,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