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省市少工委一行调研指导安康少先队工作

2021-03-19 17:35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3月17日至19日,省少工委副主任罗坤、团省委少年部四级调研员王晓军一行调研我市基层少先队工作和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汉阴县实验小学、太平小学和恒大小学,平利县老县镇蒋家坪村和城关小学,汉滨区东坝小学、汉滨小学和双龙小学,深入了解基层少先队工作现状,实地查看了学校少先队工作的开展情况、红领巾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鼓号队及标准化队室建设、观摩了少先队主题队会,与基层少先队工作者亲切交流,就我市少先队工作情况分别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听取了少先队工作者代表的交流发言,高度肯定了我市少先队事业的改革发展工作,并就《陕西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向各位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征求意见,大家围绕《意见》落地实效、辅导员的队伍建设和待遇等问题踊跃发言,为推动我市少先队工作不断发展建言献策。

罗坤为少先队工作者做专题培训,从《意见》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刻细致的解读和辅导,回答了少先队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的问题,并指出广大少先队工作者要宣传好、理解透《意见》的精髓,坚持培育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根本任务,把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作为工作主线,以实践育人为基本形式,遵循新时代少年儿童成长规律,用少年儿童易于理解的语言做好思想引领工作,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少年儿童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团市委书记卢存安强调,各级团委和少工委要把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学习宣传贯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全年工作重中之重抓紧抓好。要不断夯实全团带队职责,进一步加强对少先队辅导员的政治锻造和能力提升,加快构建协调工作格局,乘势而上推动少先队工作实现新突破。“一统揽、两计划、一行动”为少先队全年工作主线,以落实中央文件为统揽,全面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学习宣传贯彻,争取各部门支持细化政策,构建落实机制;实施好少先队员光荣感增强计划、少先队辅导员政治素质提升计划和少先队组织改革创新行动。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全市少先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安康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奉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团市委、市少工委以及相关县区团县委、教体局等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