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工作交流>青少年维权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初级中学:“全民反诈”进校园 防骗技巧记心间

2021-04-13 15:49 作者:兰本波 来源: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反诈防骗意识、法治意识,充分认识新型诈骗犯罪的各种形式,提高防范能力,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4月12日,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汉阴县初级中学特邀汉阴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警官到校开展了“全民反诈”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两位警官向现场师生详细讲解了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段及预防措施,并通过列举发生在该县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真实案例,提醒广大师生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轻信中奖、兼职刷单、“指导”汇款、校园信贷、涉银行储蓄账户密码等情况的短信、电话、微信,更不要轻易转账汇款,如遇到不明情况要及时报警。最后还向全校师生发放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应知应会小答题》,通过学生、家长小手拉大手,警民携手的形式,共同打造无诈辖区新局面。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以及识骗、防骗、拒骗的能力。该校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校将紧紧围绕“反诈全民行”工作,持续创新工作方式,进一步夯实校园安全根基,筑牢反诈防骗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