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团县委学校团干部党史教育暨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2021-04-15 18:11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提升中学(中职)团干部能力素质,4月15日,由团县委、县教体科技局、县委党校联合举办的学校团干部党史教育暨素质能力大赛在白河县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圆满落幕。全县11名中学(中职)团委书记参赛。

比赛分为理论知识测试、“中学团干讲党史”视频展示、案例分析、微团课讲授四个环节,通过“以赛代训、以赛促学”的方式,提高中学(职)团委书记党团理论基础和共青团工作业务能力,助推我县学校共青团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本次比赛邀请团县委书记莫晓鸣、团县委副书记周耀林、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教育信息股股长王宝贞、团县委四级主任科员刘远林、县委党校讲师吕博担任比赛评委并参加颁奖仪式,评委们还对各环节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和指导,帮助各位选手提高赛试能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白河高级中学朱仕伟荣获一等奖,县职教中心谢宏圆等2名团委书记荣获二等奖,双丰镇初级中学周金梅等3名团委书记荣获三等奖,麻虎镇初级中学洪程等5名团委书记荣获优秀奖。

赛后,团县委组织召开了白河县中学团组织“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就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大学习、智慧团建、发展团员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现场向11名中学(职)团委书记赠送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四本指定学习书籍,团委书记带头学好党史,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