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宁陕县成功举办“永远跟党走、庆五一迎五四” 职工风采大赛

2021-04-30 10:51 作者:赵泽元 来源: 字体大小:【

栉风沐雨一百载,春华秋实谱华章。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丰富我县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形式,在4月27日—29日,“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团县委联合举办“永远跟党走、庆五一迎五四”职工风采大赛。

本次大赛共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经过预赛紧张激烈的角逐,层层选拔,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35支参赛队伍、169名参赛选手中,有6支队伍以精彩的表现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29日下午,在宁陕县青少中心成功举行职工风采大赛总决赛。


总决赛分主题演讲、才艺展示、历史讲解三个赛项,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比拼,最终县医院摘得桂冠,江口镇和教体局获得二等奖,人社局、市场监管局和医保局获得三等奖。

主题演讲中,参赛选手立足本职岗位,围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借助PPT、配乐等载体,深入挖掘和再现全县基层一线职工感人事迹和精彩故事,慷慨激昂、情真意切、声情并茂,回顾脱贫攻坚,“扶贫一线、在平凡岗位上闪耀光芒”的基层干部演绎着振奋人心的时代故事,强烈的艺术感染力,不时博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书法、绘画、快板、诗歌朗诵等才艺展示,选手们通过多种艺术形式,礼赞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历史讲解主要面向我县革命遗址及红色故事,宁陕县在中国近现代历史上曾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红色革命故事,林口子烈士墓、东江口抗日抗捐军、小川乡农协会、何振亚故居和江口三烈士陵园,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辈,弘扬革命精神。

一个个优秀的作品,从不同视角、不同层面,让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通过此次比赛,展示了我县工人阶级、广大青年干部的时代风采,歌颂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为人民为民族建立的丰功伟绩,引导干部职工感党恩、颂党情、听党话、跟党走,奋力争当建设西北经济强市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