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滚动图片 > 正文内容

安康市第二届学校团干部党史教育暨素质能力大赛成功举办

2021-05-15 10:15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中学团干部工作有关安排,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加强学校团干部队伍建设。5月13日至14日,由中共安康市委党史研究室、安康市教育体育局、共青团安康市委主办,安康市第二届学校团干部党史教育暨素质能力大赛在安康中学成功举办。共青团安康市委书记卢存安,市教育体育局党委委员、安康中学党委书记胡开田,安康学院团委书记李光梓,安康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市少工委主任罗晓梅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安康市第二届学校团干部党史教育暨素质能力大赛,由县区选拔推荐,全市共有28所中学的团委书记、团干部参加“学校团干部讲党史”初赛,经专家考核打分,15名参赛选手进入复赛,复赛分为“理论知识测试”、“微团课讲授”、“案例分析”三个环节,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一二三奖和优秀组织奖。

安康中学、汉阴县荣获优秀组织奖。汉阴初级中学团委书记邹玲玲,汉阴县职教中心团委书记史盛欣,安康中学高新分校团委书记刘玉俊荣获一等奖恒口高级中学团委书记史优胜,汉滨区大河中学团委书记韩欢,汉滨高中团委副书记张羽,白河高级中学团委副书记朱世伟,石泉中学团委书记马哲,汉滨初中高新校区团委宣传委员吴振欣荣获二等奖岚皋县滔河九年制学校团支部书记程光梅,石泉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团委书记向柄璠,平利县职业教育中心团委副书记高海荣,旬阳第二中学团委干事吴梦婷,镇坪县钟宝初级中学团支部书记何兰兰,平利县城关初级中学团委书记张伟荣获三等奖

大赛邀请市委党史研究室二级调研员李家政,安康学院团委书记李光梓,安康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市少工委主任罗晓梅,安康中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晖,汉滨高中党委副书记、副高级教师陈满琴担任评委。大赛中评委老师对共青团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做好中学共青团工作,帮助中学生健康成长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对参赛选手在增强团务基础理论知识、创新团课讲授方式方法、丰富课题立意延伸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指导。

共青团安康市委书记卢存安在颁奖仪式指出,中学阶段是青少年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拔节孕穗的关键时期,也是思想道德养成、政治启蒙的重要时期。中学团委书记、团干部处在团的基层工作最前沿,是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主力军,是做好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排头兵”,要不断增强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青少年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帮助广大青少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要不断提升“共青团在身边”的服务质量和工作水平,深化学校共青团组织改革,规范团组织建设;要不断锻造团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长知识见识,为培养伟大中华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