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少先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成功举办

2021-06-01 16:5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6月1日,由共青团安康市委、市教育体育局、市少工委主办,安康市第一小学高新校区承办的“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安康市少先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成功举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刘建平参加活动并讲话,团市委、市教育体育局部门负责同志,安康市第一小学高新校区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刘建平在讲话中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少先队事业是面向未来、创造未来的崇高事业,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把发展少年儿童事业摆在优先位置;社会各界要担当责任,为少年儿童事业多做贡献,积极献智出力,合力推动新时代安康少年儿童事业全面发展;广大少年儿童要敢于有梦、勤于追梦、善于圆梦,做一个志向远大、身心健康、本领过硬的时代新人。

上午8:30,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隆重举行开始,出队旗、唱队歌、宣读组建一年级少先队组织的决定和新队员名单后,迎党团旗,领导嘉宾为新队员佩戴鲜艳的红领巾,首批入队的新队员在队旗下庄严宣誓,新队员代表发言。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志洲,共青团安康市委书记卢存安,安康市第一小学党总支书记王斌为新建中队授中队旗;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李黎,团市委少先队总辅导员、市少工委主任罗晓梅、安康市第一小学校长胡刚为新建中队聘请中队辅导员。仪式中,共青团安康市委为新队员送上党史学习书籍

活动期间,红领巾讲解员开展了“党的故事我来讲”宣讲、“童心向党”庆“六一”文艺演出等活动,充分展示了我市少先队员对党的深厚情怀,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学习党的历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