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团宁陕县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暨“向上向善好青年”励志分享会

2021-05-12 16:14 作者:赵泽元 来源: 字体大小:【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5月11日下午,由团宁陕县委主办、县教体科技局和县残联协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暨“向上向善好青年”励志分享会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陕西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李智华应邀为城关初中学子作题为《生命·力量》的励志演讲。

李智华老师以自身不平凡的人生经历带来了一堂震撼人心的励志演讲。她在年幼时遭遇无情的大火,折断双翼,却没有向命运屈服,凭借自己坚定的信念、坚强的毅力和坚韧的斗志,学会以脚代手吃饭穿衣和写字。福无双至,祸不单行,母亲离世,让本就不幸的家庭雪上加霜。李智华老师面对残酷的现实,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读完小学、初中、中专、考入大学,这一路走来,极为不易,极不平凡。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李智华老师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不平凡的人生,榜样的力量直抵心灵。刻骨铭心的成长历程,敢于和逆境斗争的勇气和不肯向命运低头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在场所有人,时而沉默肃穆,时而泪水潸然,赢得阵阵掌声。

演讲结束后,李智华老师现场展示书法作品“行胜于言”并赠予城关初中,黄国坤副校长为李智华老师颁发“心理咨询师”聘书。

激荡生命力量,书写生命坚强。命运以痛吻我,我愿报之以歌。生命力量的源泉来自于感恩、坚持和敢于梦想。李智华老师扼住命运的咽喉,身残志坚、永不言弃,行胜于言、自强不息,挣脱困顿,生命破茧,“折翼的天使”也可以让生命闪光。

下一步,团县委将充分挖掘利用本土“陕西好青年”资源,创新教育载体,丰富活动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校园,以榜样的力量启迪心灵、塑造品格,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