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共青团紫阳县委举行“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群众宣讲比赛

2021-05-26 18:58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之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大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由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团县委主办,紫阳县文化馆协办的紫阳县“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群众宣讲比赛在紫阳县文化馆多功能厅举行。 

5月14日举行初赛,5月25日举行决赛。本次比赛活动以故事化说理、艺术化讲述、微型化宣讲、网络化传播为主要形式,坚持真人、真事、真话、真情的原则,把政治理论转化为小故事、小道理,做到深刻性和生动性相统一,特别要引导青少年认识成就背后的道理、发展之中的逻辑。紧紧围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多角度选题。

此次参加比赛的45名选手既有来自各镇各部门的青年党员干部,也有学校的老师和学生,他们结合自身岗位工作、亲身经历、身边典型,饱含深情地讲述,内容既有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也有参加工作以来的切身感受,既有历经岁月洗礼的人生感悟,也有为人民办实事的工作探索。

通过5月14日的初赛,共有15名选手参加5月25日的决赛。决赛中,选手们紧密围绕主题,深刻阐释党史中蕴含的伟大精神,深入探讨党员的特质和使命,字字坚定,句句铿锵,引发了现场听众的思考与共鸣。

 经过精彩角逐最终评选出两名一等奖分别是紫阳县委党校的陈欢和汉王镇人民政府的王周继悦;三名二等奖分别是紫阳县委巡察办的乔雅雯、高桥镇派出所的陈媛媛和红椿镇中心学校的温丹;五名三等奖分别紫阳中学初中部的李涛、紫阳县幼儿园的明桃、紫阳县自然资源局的党梦阳、蒿坪镇中心学校的胡梦蝶和红椿镇人民政府的邝潇潇;五名优秀选手奖分别是紫阳县自然资源局的赵卓、双安镇中心幼儿园的刘晓盼、焕古镇人民政府的骆家旺、毛坝中学的王尊静和毛坝中学的赵兴洪。

举行此次群众宣讲比赛,使青年党员干部更加深入地了解党的历史,接受了党的思想洗礼,增强了党性修养,青年党员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忠诚,恪守对党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