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滚动图片 > 正文内容

安康市“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朗诵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2021-06-21 15:3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6月19日,由团市委、市教育体育局、市文联、市慈善协会举办的安康市“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朗诵大赛暨陕西省第六届朗诵大赛安康赛区比赛圆满落幕,颁奖典礼在安康群艺馆举行。市慈善协会会长崔光华、团市委书记卢存安、市教体局副局长李黎、市文联副主席喻斌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来自各县区、各行业、各学校3000余名青少年通过层层选拔,最终36组选手进入决赛,经专业评审认真评选决定,共评选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9个,优秀奖50个,优秀辅导老师5名,优秀组织奖8个,优秀选手还将赴西安参加陕西省第六届朗诵大赛总决赛。

卢存安在讲话时指出,百年党史如明灯、如清泉、如号角。全市广大青少年用朗诵的方式读党史、学党史、用党史,深情告白我们党的百年华诞,让我们深受感动、深受教育。希望广大青少年充分发挥百年党史“教科书”和“营养剂”作用,从在党史学习中学出坚定信念、学出家国情怀、学出奋斗精神,不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血脉、凝聚前行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接续奋斗。

颁奖典礼上,优秀选手齐聚一堂,用朗朗诵读、声情并茂地再现了《少年中国说》《黄继光》《那一支钢笔》等经典诗篇,礼赞党的恩情,歌颂伟大祖国,呈现了一场高质量的朗诵比赛。据悉、本次活动通过“党的故事我来讲”“党的历史我来说”等形式不断深化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广大青少年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