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点赞!我市5位“红领巾讲解员”在省赛中获奖

2021-07-10 16:04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7月8日至7月9日,由团省委、省委文明办、省民政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文物局、省妇女联合会、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省少工委共同举办的“少年月刊杯”“党的故事我来讲——争做红领巾讲解员”讲解技能展示活动在西安航天城第四小学成功举办。省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蒋惠莉,省少先队总辅导员、省少工委主任赵大胜,省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宝收,省妇联副主席林海君出席活动。各市领队、辅导员老师、红领巾讲解员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设置党史知识测试、“红领巾寻访陕西”实践活动视频展示、少先队员讲解技能交流三个环节,全省49名“红领巾讲解员”同台竞技、展示风采。邀请陕西广电融媒中心播音指导、著名主持人、全国优秀讲解员、少先队名师组成专家评审团,为参赛选手进行专业指导和现场点评。代表安康参加比赛的5位选手均获得佳绩,其中石泉县城关二小胡洛淇获得一等奖,旬阳县城关小学龚子晴获得二等奖,汉阴县城关一小刘一可、汉滨小学邓艾语、培新小学徐子希获得三等奖


此次大赛,安康5名小小讲解员围绕身边的红色资源,以实地寻访和现场讲解的方式深刻讲述了在安康大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实践的故事,进一步诠释了我们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伟大精神,生动展现了我市少年儿童激扬文字的昂扬风采。希望我市“红领巾小小讲解员”以大赛为契机,把安康大地发生的红色故事传播出去,用小声音传播大能量,发挥新时代“小喇叭”的作用,争当传播党的声音的“小小宣传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