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汉滨区2021年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总结暨迎新会成功召开

2021-07-26 17:16 作者:陈颖 来源:共青团汉滨区委 字体大小:【

7月23日下午,汉滨区2021年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总结暨迎新会成功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伟,安康青少年宫主任刘兴刚出席会议,各志愿者接收单位负责人和汉滨全体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70余人参加会议,团区委副书记李厚林主持会议。

     会上观看了汉滨区往届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掠影,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中对当代青年的寄语。表彰了2020—2021年度汉滨区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并为离岗志愿者代表赠送了《百万人民大决战》纪念本。随后,宣读了2021年度新到岗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岗位分配方案,区项目办、服务单位和志愿者三方签订了服务和安全协议,往届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南玖密和新到岗大学生志愿者代表牟迪分别作了发言。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伟做了精彩讲话,首先他代表区委向新到来的大学生志愿者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18名即将离岗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为汉滨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衷心感谢。赵部长详细的为新到的大学生西部志愿者介绍了汉滨的基本区情,指出汉滨是一个吉祥、奋进、艰苦、干事的地方,值得留恋,值得奉献;希望19名新到岗志愿者要遵从志愿者精神,大胆实践,温故知新,在“三农”的实践检验下经受住“炙烤”,尽快缩短理论与实践“软着陆”的距离。最后,他对西部计划项目办和用人单位分别提出希望和要求,要求各用人单位要把“安全红线”牢记心间,要保障好大学生志愿者的生活工作条件,秉持“首接负责制”,找好“传帮带老师”,帮助大学生志愿者得到全方位历练。区项目办要不定期调查走访,随时掌握志愿者的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

最后,团区委副书记李厚林鼓励大学生志愿者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在实际工作中锻造过硬干事本领,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时代青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实现我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征程中不负青春、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