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城市创建 > 正文内容

共青团安康市委关于保护野生动物的倡议书

2021-01-08 08:39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各机关干部:

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宝贵自然资源。保护野生动物,维护自然生态平衡,不仅关系到人类的生存与发展,也是衡量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城市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    我国是一个野生动物资源非常丰富的国家,但是由于生态环境的恶化、野生动物栖息地的人为破坏,致使我国野生动物的数量、分布范围正日益缩小,许多种类已处于濒临灭绝的状态。近几年,滥食野生动物的现象屡禁不止,使得许多已经处于濒临灭绝的野生动物的处境更加艰难。

我们呼吁全体机关干部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支持野生动物保护,为此我们提出如下倡议:

从我做起,保护野生动物从餐桌做起,杜绝食用野生动物,树立饮食文明新风尚;

不滥捕、不猎杀野生动物,做文明、守法、有爱心的好公民;

关爱动物,保护林业资源,让良好的森林生态环境成为野生动物的栖息庇护场所;    人人行动起来,积极劝说阻止、举报各类破坏林木、伤害野生动物的行为,做保护生态环境的模范。

 

共青团安康市委

202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