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各类专题>践行新民风 争做新青年 > 正文内容

汉阴县举办集体“升学礼” 倡导文明新风尚

2021-08-11 16:48 作者:杨舟 来源: 字体大小:【

金秋时节,喜结硕果,莘莘学子,欢聚一堂。8月11日,汉阴县城关镇南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县纪委监委、县住建局、县志愿者联合会,共同开展 弘扬新民风 拒绝‘升学宴’”集体升学礼文明实践活动,为即将步入大学校园的学子们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升学礼”。党员干部、志愿者、学生及家长代表共70余人参加,城关镇挂联领导参加并主持会议。

活动中,为每位大学新生准备了一个爱心行李箱,学生及家长主动签订了《弘扬新民风 抵制“升学宴”承诺书》。社区支书在致辞中为在场学子及家长们送上真诚的祝福,并勉励他们再接再厉、不断登攀。嘱托并期望新生学子们在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中,要练就过硬本领,心系家乡,积极回报社会,争做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强国青年。


学生代表陈慧洁说道:“十年寒窗磨一剑,金榜题名全家欢。在弘扬文明新风尚的今天,我们更应该拒绝‘升学宴’‘谢师宴’。这次集体升学礼活动十分有意义,待步入大学以后,更要做到不攀比、不浪费,诚信待人、孝敬父母,做文明新风的践行者。”

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次集体升学礼活动十分有意义,我们会当好新民风建设的倡导者、先行者,把勤俭持家、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发扬下去,把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给压下去。相信这些新生学子们带着党和政府的期盼与祝福,定能在人生新起点上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开辟人生的崭新篇章。”

南街社区自开展新民风建设以来,大力推进“诚、孝、俭、勤、和”,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居民公约中。党员干部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栏、LED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加大新民风宣传力度。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文明节俭的优良传统,践行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文明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