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团县委接好“交接棒”,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8-11 10:54 作者:赵敬云 来源:原创 字体大小:【

日前, 白河团县委在冷水镇红椿村召开驻村帮扶工作交接座谈会。县信访局局长黄炜、团县委书记吉路、国药控股陕西有限公司支部书记罗雨、第一书记,团县委全体干部及村“两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村支部书记和信访局原驻村第一书记分别介绍了红椿村基本情况和产业发展现状,详细说明了巩固脱贫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主要思路、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

团县委书记吉路对多年来支持、帮助红椿村发展的县信访局和国药控股陕西有限公司表示了真挚的感谢,对两个单位派出的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详细介绍了团县委派出的新任第一书记同志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新任的第一书记要向前任第一书记学习取经,迅速进入角色,扎实做好三件事:一是要及时入户开展走访。详细了解村情民意,摸清村情实际;二是要密切配合村“两委”。科学制定帮扶计划,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三是要注重廉洁自律。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彰显白河青年干部扎实的工作作风和的良好的干部形象。

县信访局局长黄炜讲述了自己与红椿村的渊源,道出了与红椿百姓结下的深厚感情。最后他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新任的第一书记能迅速进入角色,努力工作、扎实帮扶,为红椿村实现“产业强、乡村美、农民富”而努力奋斗。二是希望在新的阶段,新的驻村工作队能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抢抓机遇、把握机会,多方协调、再争项目,努力把红椿村发展的越来越好!

座谈会前,对红椿村新考取的大学生们举行了“集中升学礼”,新、老三个帮扶单位分别给学子们送去了祝贺,带来了行李箱、夏凉被及每人2000元的助学金,并号召青年学子们抵制“升学宴”、“谢师宴”,争做引领正气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