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团县委:抓住“基层试点”东风,点燃共青团改革引擎

2021-08-18 11:13 作者:姜云 来源: 字体大小:【

今年6月,石泉县作为全市唯一一个改革试点单位,入选全国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地区。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团县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以及团中央关于本轮改革的相关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多措并举推进改革工作稳步实施。

一是学习改革意见,强化思想认识组织机关团干部召开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研讨会,对共青团中央印发的《关于扩大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以及全国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扩大试点工作专题培训研讨班会议精神及相关要求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要求全体干部要深刻认识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的的极端重要性,要把落实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作为石泉县深化共青团改革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与会干部就改革指导意见中的具体内容结合各自负责工作领域提出了具体思路和建议意见。

二是积极走访调研,多方听取意见全体班子成员深入到11个镇、部分学校、非公领域团组织,就本轮共青团基层改革试点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各单位主要领导对基层团组织对改革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下一步党建带团建、青年之家阵地建设及运营、团组织换届等工作任务及要求进行了进一步明确和指导。

三是结合县域实际,制定改革细则邀请上级团组织分管领导,结合我县共青团工作实际,对改革指导意见的四个方面十项改革意见进行了细化分解,在此基础上商定研究制定符合石泉实际的改革举措子项目,并就我县改革实施方案起草开展研讨,初步拟定了《石泉县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方案》(草案)及其配套的十几个实施细则,细化改革清单、明确责任分工、限定完成时限。

下一步,团县委将进一步凝聚思想,结合我县实际,聚焦破解团的基层组织薄弱、工作推进难等现实问题,抢抓改革试点这一重大机遇,探索符合石泉县域发展实际、可满足广大石泉青少年需求的改革举措,大力推进团的基层建设,切实做到边改革,边总结,边销号,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凝聚力、影响力,交出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的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