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我为群众办实事]白河团县委联合县农商行举办集中升学礼

2021-08-25 18:29 作者:赵敬云 来源: 字体大小:【

八月果飘香,金榜题名时。为弘扬时代新风,倡树移风易俗。8月24日,由团县委、县农商行共同举办的“学史力行,助学圆梦”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双丰镇双安村举行。双丰镇镇长人选涂石磊、团县委书记吉路、白河农商银行行长袁焱,受助学生及家长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仪式上,白河农商银行行长袁焱为14名受助学生带来行李箱及每人2000元的助学金。他说“爱心助学就是希望通过爱心行动,为即将迈入大学校园的贫困家庭大学生尽一点绵薄之力,更主要的是希望通过我们的活动传播正能量,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企业、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到关爱、帮助贫困学生的公益事业中来,帮助大家战胜短暂的困难,实现大学梦。”

团县委书记吉路寄语广大青年学子:一是要刻苦学习,奋发图强,做一个有才学的人。二是要明确目标,谋求作为,做一个有理想的人。三是要懂得感恩,回报社会,做一个有爱心的人。

最后,双丰镇镇长人选涂石磊对即将步入大学的受助学生提出了要求:要感恩永葆进取之心,常怀感激之情,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社会各界的真心关爱,转化为自强不息、刻苦学习、立志成才、感恩社会的强大动力。二要珍惜。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求学机会,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成为品行优良、学业精深的有用人才。三要努力。树立远大抱负,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克服求学过程中的各种困难,圆满完成学业,为父母争光、为家乡争光。

据悉,今年团县委整合团内外资源,共筹集助学金6.7万余元,资助贫困大学新生2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