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团县委:美丽中国 青春行动

2021-08-24 18:30 作者:王坤 来源:原创 字体大小:【

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时间为8月23日至29日,确定主题为“节能降碳,绿色发展”。节能减排是每一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为确保白河县“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顺利开展,在此,团县委向广大青少年发出倡议:

一、做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倡导者希望广大青少年主动树立资源忧患意识、能源节约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积极学习、掌握节能环保知识,遵守环保法律法规。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反对铺张浪费行为和污染环境行为。把节约、环保观念传递给身边的人,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社会风尚

二、做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践者。节能降碳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节约用水,随时关闭水源,做到人离水段;节约用电,各场所充分利用自然光,杜绝长明灯;节约粮食,合理饮食,做到光盘行动提倡资源循环利用,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多使用耐用品及可再生材料制成的生活用品做到垃圾分类投放,不乱丢电池、塑料、纸制品、生活垃圾及其他各种废弃物。

三、做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引领者。希望广大青少年主动参与到节能降碳的队伍中来,勇于担当,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自身的行为实践吸纳更多的人积极参,共同营造“人人关心节能减排、人人参与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希望广大青少年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让健康与我们相伴,青山绿水与我们共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