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学党史,青年说”——宁陕县成功举办首期青年干部主题沙龙活动

2021-08-27 16:49 作者:王开伟、赵泽元、唐政 来源:团宁陕县委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干部的先锋意识,增进青年干部间交流互动,促进视野拓展和能力提升,展现良好精神风貌,提升各项工作成效,培养造就一批优秀的年轻干部。8月26日下午,县委组织部、团县委在宁陕县“360人才聚”中心联合举行首期“青年干部沙龙”活动,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忠华,县干教(监)办主任梁雪荣出席活动,团县委副书记康莎主持会议,县直单位10名青年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在“360人才聚”相关同志的带领下,全体青年干部参观了“360人才聚”活动中心。对绿色服务中心、红色展示中心、紫色洽谈中心、蓝色培训中心、橙色拓展中心和青色孵化中心的参观学习,让青年干部打开眼界,拓宽视野,活跃思想,提升对宁陕的归属感。

随后,现场10名青年干部围绕着“学党史,青年说”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谈所思、所悟、所想,掀起了一场精彩的“头脑风暴”,频频碰撞出智慧火花,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其乐融融。

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陈欣同志从“从历史中汲取力量,写好青春答卷”这一角度出发,结合自身6年乡镇工作经历和近2年的纪检监察工作经历,谈到自己通过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重新拾回初心的心路历程。她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我们应从历史中汲取力量,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用‘黄沙百战破楼兰’的精神为青春增光添彩。”

县委编办陈文涛同志以“守得了初心,望得了明月”为主题,从自身工作经历和党史教育学习心得出发,谈到无论是理论学习还是工作实践,青年干部所要做的就是把目前所做的做好,秉承一颗赤诚之心,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下一步他将继续反思自我,注重执行,强化结果导向,提高学习工作效率,不断突破自我,进一步发挥作用,做到望得了明月,更好地服务大局。

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忠华在谈话中勉励青年人,提出青年干部要做到以下六点:“信仰、奋斗、事业、人民、沟通、守规”。为中华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激励新时代青年干部奋勇前进的根本动力。青年干部更要坚定信念,在学思践悟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青年干部要加强政治历练,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表率,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原则底线、坚守初心使命,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

“举办主题沙龙活动,为青年干部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展示自我的平台,让来自全县各个单位的青年干部坐在一起互动交流、碰撞思维、增进感情、提升能力,让思考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我们要把沙龙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团县委副书记康莎在参加青年干部沙龙时这样说。

据悉,青年干部沙龙每月举办一期,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团宁陕县委组织实施,聚焦“学、说、做、写、合”五个方面,组织广大青年干部面对面的交流互动,碰撞思想火花。下一步宁陕县将继续按期开展“青年干部沙龙”系列活动,通过搭建交流分享、共同提升的开放式平台,促进青年干部“蓄电充能”“强筋壮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