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少队部开展师德演讲活动

2021-09-05 18:58 作者:王丹丹 刘仁平 来源: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 字体大小:【

日前,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少先队大队部开展了以“身边先进典型事迹”为主题的师德演讲活动,开启新学期教师职业道德建设,通过聆听师德心语,讴歌最美师魂,展现广大少队辅导员良好的师德精神风貌。

本次演讲赛,全镇小学教职工人人撰写师德演讲稿,经党支部和少队部审核推荐9名中队辅导员登台开展师德演讲。他们以自己或身边的优秀教师、先进典型事迹为题材,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庆“七一”讲话精神,联系自己在教学中的亲身经历和感受,从不同的角度阐述对师德师风的理解、感悟、体会,抒发感人的师生之情,歌颂教师默默耕耘、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述说广大教职工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开拓进取、为人师表的师德心语。《守望心灵的田园 牢记育人初心》《紧跟时代发展 争做“四有”好老师》《牢记党史 献身教育》《让爱与责任同行》《知足 感恩 奉献》《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我身边的榜样》《坚持》《雨露与鲜花》,一篇篇激情洋溢的演讲,来自教师工作生活中的生动事例和感人事迹,用朴素的语言、慷慨的语调表达出来,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听众,演讲中一个个细腻感人的细节都展示了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的奉献精神,体现了师爱在平凡之中见伟大,不仅展示了教职工良好的职业道德修养,也带给全场教师一场精神的洗礼。

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从演讲内容、选手素质、演讲技巧和演讲效果上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现场打分,最终陈群、曾杰和王绪玉三位教师荣获优秀奖,其余教师荣获优胜奖,并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