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城关一小持续开展“垃圾不落地 汉阴更美丽”文明实践活动

2021-09-06 14:54 作者:方钰洁 来源: 字体大小:【

为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全面提高学生文明素养,新学期伊始,汉阴县城关一小强化全国文明校园示范引领,持续推进落实“垃圾不落地 汉阴更美丽”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师生参与全县“四个城市”建设,用实际行动扮靓家园。

每天下午放学时间,该校德育处和少先队大队部联合成立的文明监督岗在校门口及周边街道检查各班落实情况,现场督导学生遵守社会公德,讲究公共卫生,把“我不扔、我来捡”的文明习惯由校内延伸到校外。该校还通过校园广播、主题班会大力宣传“垃圾不落地 汉阴更美丽”文明实践活动,号召广大学生和家人一起用文明扮靓汉阴,增强学生爱家乡爱学校的荣誉感。同时建立评比激励机制,利用周一升旗仪式对文明班级及个人进行全校表彰,让“我不扔、我来捡”成为广大学生的行为自觉和文明公约。

下一步,该校将把“垃圾不落地 汉阴更美丽”文明实践活动与综合实践活动、志愿服务、德育教育和劳动教育相结合,加强教育引导,强化检查监督,凝聚家校合力,为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