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城关一小启动第24届全国推普周活动

2021-09-13 09:17 作者:方钰洁 来源: 字体大小:【

9月13日,汉阴县城关一小启动第24届全国推普周活动,并组织开展了“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主题队会,引导广大学生感受普通话的魅力,人人争做普通话推广大使,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语言承自信,语言文字是培养文化自信的载体和基石。班会上,班主任老师就普通话基础知识、如何说好标准普通话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一起进行了普通话知识小测试和绕口令挑战的小游戏,引导师生深入感受了母语的魅力;同时,班主任紧密结合生活实际,让孩子们在街头照片中寻找错别字与不文明宣传语,并进行指正修改,在学生的脑海中树立了“文明用语,规范写字”的牢固意识。

据了解,每年9月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今年9月12日-18日是第24届全国推普周。本届推普周的宣传主题是: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期间,该校还将通过主题升旗仪式、普通话讲党史故事、手抄报比赛和汉字书写大赛展评等活动,为推普周活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让普通话和规范汉字在校园绽放出新时代的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