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涧池镇中心小学开展“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

2021-09-16 10:33 作者:曾婷婷 来源: 字体大小:【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开学伊始,汉阴县涧池镇中心小学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带领全体师生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红色故事暖童心。讲好红色故事,传递时代强音,展现百年风华!号召全校各班积极开展“童心向党”红色故事演讲比赛,通过一幕幕深情回顾、一次次精彩讲述,展现祖国的日渐强大。

红色画报绘精神。在六年级组开展了“强国有我”的手抄报比赛,一张张手抄传承着不灭的红色基因,歌颂着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与光荣。

红色知识传校园。全体教师通过学习强国、安康先锋等APP等积极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在班会、道德与法治课堂上,上好思政第一课,引导学生观看红色电影,了解党的历史,激发爱国之情、报国之志。

红色旗帜跟党走。在升旗仪式下,全体少先队员们身穿校服,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向五星红旗敬一个标准的队礼,用真诚、自信、灿烂的笑容表达对党的热爱与拥护,用铮铮誓言表达自己的决心。

童心向党青春逐梦,强国有我争当先锋。在系列活动的开展中,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声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口号声,坚定了师生们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进一步增强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希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