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工作交流>青春正能量 > 正文内容

宁陕中学“最美教师” 卢先婷

2021-09-16 10:38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卢先婷,教育硕士,心理生理健康教育教师,音乐教师。曾荣获“西部好教师”、安康市德育先进个人、德育学科骨干教师、县级模范班主任、学科带头人、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班级管理经验丰富,形成较为鲜明的育人特色,发表多篇班级管理论文。应邀到富平中学、白水中学、高陵一中,铜川市铜官中学等多所学校,以及县域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心理辅导讲座、心里拓展活动、班主任工作讲座、指导班主任开展德育活动。2019年高考前作为特邀嘉宾参与安康市教研室组织的《高考面对面》心理访谈节目。发挥了心理生理健康教育辐射和引领作用,宣扬了学校心理生理健康教育特色。

工作格言:献身教育,砥砺精进,管教学生,从心开始,促使学生内心充满阳光,自信乐观地面向未来是我人生最大的快乐。

 她是一名优秀的班主任。

2008年进入宁陕中学工作至今,已有十三年班主任工作经历。对待班主任工作态度端正,积极学习班主任工作业务,一丝不苟的对待班主任工作。

担任班主任期间,坚持民主管理,强化班级管理与学生自主管理,加强行为习惯的培养,开展各类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从而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她所带的班级有集体主义感强烈,学生身心健康,班级学生各项成绩突出,名列前茅。 

她是一名出色的心理生理健康教育教师。她擅长于学生沟通交流,适时 对学生进行“面对面”“心连心”的成长指导,解决成长中的困惑和烦恼,孩子们亲切的称呼她“卢大大”。她对待学生家长热心周到,帮助指导家长与青春期的孩子交流和沟通,及时化解处理出现的问题和矛盾,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充分结合,真正实现家校结合的育人功能。

她从学生成长的心理困惑、矛盾冲突等实际问题入手,指导学生开展灵活多样的心理体验活动,达到育人目的。组织团体心理拓展活动,开展针对性的专题讲座,受到学生的普遍欢迎,达到了理想的教育效果。积极推动学校生涯教育工作,开展《探讨中学生涯规划 共迎高考改革挑战》专题讨论。她多次到关中富平、白水等中小学开展心理讲座,班主任工作指导讲座,为县文广局、公安局及社区群众开展心理拓展活动,获一致好评。安康市《高考面对面》节目中的讲话,引起家长深思,启迪家长的教育思想,赢得社会的好评。为学校“德育+心育”的特色教育增光添彩。

她是一名德艺双馨的音乐教师。

她承担学校音乐课教学以及相关的各种艺术活动。坚持在教育教学活动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成功组织2008年初中预科班夏令营活动,策划安康市第六届高中篮球赛开幕式晚会,组织排练八届科技艺术节晚会、庆国庆60周年合唱晚会、长征90周年合唱大赛,教职工文艺联欢会、高三毕业生欢送晚会、大型团体表演及多项县级演出活动;指导师生参加各种艺术展演,收获颇丰。编创独舞《同桌的回忆》在陕西省第七届“春芽杯”艺术大赛上获优秀奖;高考艺术生培养方面工作做出了一定贡献。

在艺术课教学工作中,《节奏与指挥》一课在学校优质课评选中荣获第一名,高中课程《划时代的音乐大师贝多芬》在安康市新课程改革成果展示赛教活动中荣获第一名,《酒店形体礼仪》在职业中学夏季赛教活动中获得一等奖。

“教海无涯,艺无止境。”正如她自己所说的那样,她特别热爱教育事业,和学生在一起成长总能感到充满活力、热血澎湃!相信每一个心中充满教育愿景的老师,一定会在教师岗位上成就独特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