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共青团“聚爱纾困 情暖安康”助学成长包发放仪式在白河举行

2021-09-17 16:33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9月16日,共青团安康市委书记卢存安一行在白河举办“聚爱纾困 情暖安康”助学成长包发放活动,对白河县构朳初级中学在此次连续强降雨过程中受灾的148名学生进行集中捐赠。中共白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高福宏,安康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市少工委主任罗晓梅等参加活动。

发放仪式上,与会领导为部分受赠学生代表集中发放了助学大礼包。本次活动团市委共发放学生宿舍专用储物柜26个,助学成长包370个,每个成长包含有口罩、饭盒、保温杯、中性笔等价值200元的学习、生活用品。另外,团市委还向50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5万元,物资总价值达15万元。

卢存安在活动中讲到,此次强降雨白河受灾严重,共青团安康市委积极向团省委、省少工委争取红领巾基金,助力白河受灾的师生开展灾后恢复工作。他鼓励同学们不怕困难努力奋斗,要在今后的学习中树立理想、自立自强、勤奋学习,将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回报家乡,回报社会。随后,卢存安一行前往部分受灾学生家中进行走访慰问,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眼前的困难,继续努力奋斗,为国家培养优秀人才。

高福宏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共青团安康市委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团省委、省少工委、团市委长期以来对白河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此次灾情发生后,构朳初级中学教育设施受损严重,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紧急把618名师生临时过渡安置到白河二中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团市委带来的助学成长包既是聚焦受灾家庭学生开展的爱心活动,也是共青团组织对青少年寄予的殷切希望,希望各级各部门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白河将全面加快灾后恢复重建进度,确保学生早日返回就近的校园。

活动中,白河县教育体局和科技局局长谢文生介绍了全县学校受灾情况,受赠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白河团县委书记吉路主持活动。

据悉,自从安康因连续强降雨造成洪涝灾害后,团安康市委积极向团省委、省少工委第一时间上报灾情,共同发起“陕西共青团防汛救灾特别行动”公益项目,累计争取防汛救灾资金140余万元,帮助安康尽快走出灾害影响。下一步,共青团安康市委将管好用好这些爱心善款,把每一笔资金都使用到受灾严重的地方,把每一份爱心都传递到受灾青少年家庭,确保资金发挥最大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