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送法进校园 呵护儿童成长

2021-09-28 13:22 作者:刘仁平 来源: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 字体大小:【

为加大平安建设宣传力度,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9月24日,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邀请大贵镇社治办、司法所、法庭到校开展了法制安全教育讲座,召开了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宣讲会和民法典宣讲会。

宣讲会上,对平安建设相关知识进行了宣讲,进行了平安建设满意度调查模拟问卷。开展了主题为《未成年人的年龄与行为能力的关系》的民法典讲座,分享了校园欺凌相关知识。讲座中,三个单位的工作人员对校园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控、防溺水、消防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用具体的实例以案释法,依法论事,做了生动地讲解,指出了其中的危害,告诫同学们要学法、知法、守法,时时处处讲安全,教导学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懂得用法律武装自己,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分清是非、远离违法犯罪。

活动现场还发放了400余册《平安大贵我的家 满意大贵靠大家》宣传册,把平安建设、电信诈骗、政法教育公开承诺、心理健康知识、公众安全电话接听等法律、安全知识送到师生、家长手中、心中。这次培训宣讲受到了师生的欢迎,开启了新学期学校法制安全教育引擎,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