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太平小学:唱响嘹亮队歌 飞扬队员风采

2021-10-14 09:19 作者:唐振强 来源: 字体大小:【

10月13日,在第72个少年先锋队建队日来临之际,伴随着嘹亮的《少年先锋队队歌》,汉阴县城关镇太平小学21名低段年级小朋友欣喜地戴上了向往已久的红领巾,全体少先队员用精彩的中队风采展示共同庆祝建队日的到来。

建队日活动中,全体少先队员身穿整齐的校服,胸前飘扬着鲜艳的红领巾。值得欢欣的是,建队日当天,又有1—2年级21名小朋友加入了学校少先队组织。庄严的出旗和合唱队歌后,学校少工委主任宣读新队员名单,高年级“老”队员亲切地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全场响起了热烈掌声。大队辅导员带领新队员进行队旗下庄严的宣誓,党支部负责人深情寄语全体少先队员要珍爱胸前的红领巾,严格自律,在星星火炬下茁壮成长。入队仪式结束后,各年级依次展示中队风采。在嘹亮的《少年先锋队队歌》旋律中,孩子们或齐声高歌,或深情舞动。温暖的阳光下,鲜红的队旗、飘扬的红领巾、整齐的呼号以及少先队员们脸上洋溢的笑容,让初冬的校园充满了欢畅。

据悉,该校围绕建队日还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班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云队课收看、“红领巾心向党”主题手抄报、重温少队知识专题讲座等系列活动,不断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促进广大少先队员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