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汉阴县漩涡镇中心小学:童心向党赞百年 队员逐梦争先锋

2021-10-14 09:24 作者:陈珠芳 来源: 字体大小:【

星星火炬,代代相传。今年的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第72个建队日。为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努力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建队日当天,汉阴县漩涡镇中心小学举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队日活动。该校860余名师生齐聚操场,国旗下队旗迎风飘展,校园里呈现一片吉祥的中国红。

伴着雄壮的国歌、激昂的队歌拉开活动帷幕,德育处负责人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进行党史、队史教育宣讲,引导队员们感悟国家的强大,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信念,树立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信心,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为实现中国梦接续奋斗的决心。少工委主任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少先队员们要加强党史教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守好红色根脉、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少先队力量。该校36名学生加入了少先队组织,为少队组织注入了新鲜血液,同时还表彰了4个优秀少先队先进集体、30名优秀少先队员、10名优秀少先队干部、4名优秀中队辅导员。

据悉,自开学以来,该校大队部积极组织开展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培育少先队员们热爱祖国、追求真理,报效祖国的志向,增强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为成长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好全面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