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旬阳市吕河镇中心学校: 举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队日暨入队仪式

2021-10-14 09:37 作者:陈波 来源: 字体大小:【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之际,吕河镇中心学校举行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队日暨入队仪式。

队旗飘扬  队歌嘹亮

13日早晨,学校操场红旗猎猎,红心拳拳,按照《中国少年先锋队章程》 和《入队规程》要求,根据学校少先队分批入队实施细则,开展充分的队前教育,二年级第二批次75名新队员光荣入队。在雄壮的《出旗曲》中,大队旗手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入场,全体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红色基因  薪火相传

大队辅导员宣布新队员名单,当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的那一刻,新队员们非常激动,有的热泪盈眶;在大队长的带领下,铮铮誓言响彻校园上空,铭记于每个人的心间;同时聘任了19名中队辅导员,做少先队员亲密的朋友和快乐成长的引领者。

强国有我 从小做起

该校党总支部书记、校长、少工委主任秦绪为队员们介绍了党旗、团旗、队旗的含义,讲解党、团、队衔接的知识。寄语全体队员从现在做起,好好学习本领,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多为他人着想,多为集体着想,在少先队组织中历练,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学校争光,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队日的开展,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政治启蒙、价值观塑造和组织意识培育。充分体现少先队组织的先进性,着眼党、团、队特殊政治关系,完善政治培养链条,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