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涧池镇中心小学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建队日主题活动

2021-10-14 09:40 作者:曾婷婷 来源: 字体大小:【

为庆祝中国少先队建队72周年,引导队员们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10月13日上午,汉阴县涧池镇中心小学举行了庆祝少先队建队72周年暨“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队日活动,活动在庄严的出旗曲中拉开了帷幕。

在飘扬的队旗下,学校少工委主任、副主任分别宣读了大队委及新队员名单,学校少工委成员为大队委干部佩戴肩章,五、六年级的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为二年级新队员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将荣誉与责任传递给新队员。大队长阮思彤带领新队员宣誓,老队员们也再次重温了入队誓词。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该校校长殷切致辞,希望少先队员们满怀理想,在党的关怀下茁壮成长,成为国之栋梁!新队员代表同学发言,表达了为国家富强而努力读书,为民族复兴而自强不息的坚定信念。最后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全体队员大声呼号:“时刻准备着”,队员们的决心响彻整个校园。

通过本次主题队日活动,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增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学习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