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共青团石泉县委开展“红领巾法学院”青少年法治宣传活动

2021-10-14 10:08 作者:姜云 来源: 字体大小:【

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增强法治观念,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违法犯罪。共青团石泉县委充分发挥共青团联系青少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联合司法局深入各校园广泛开展“红领巾法学院”青少年法治宣传活动,利用“童伴课堂”上好开学第一课。活动重点选择社会关注、家长关心、学生常见的热点难点法律问题和典型案例,以模拟法庭、以案说法、普法情景剧等为载体,运用青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方式,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团县委将持续做好“红领巾法学院”青少年普法品牌活动,加强与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等部门的协作,开展县级“红领巾法学院”创建、青少年模拟法庭建设等工作,为我县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